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新年快樂,15th anniversary慶祝2018四朵花水晶婚





十五年前,四位女孩在M小姐的設計公司中相遇,一次聚會中驚人的發現:欸?怎麼那麼聊得來?直到十五年的今天,我們仍是最常聚會的好友群,三年多前萬般不捨來上海工作的我,為了聚會飛回台灣或是視訊聚會不覺得辛苦,反而覺得好興奮! 

女生們聚會有益身心健康,我們曾經一個月聚會高達6次,每次的馬拉松式8小時以上的聊天,聊到嗓子啞了,聊到餐廳打烊,聊到另外一半說:「你跟她們才是情侶吧!你乾脆嫁給她們好啦!」,為了方便聊,我們從約餐廳到M小姐的家,可以素顏穿運動服去超自在,也不用在意打烊時間,好幾次聊到不回家,就睡在M小姐的家,小白總問我: 

「妳們到底有什麼好聊的?可以聊這麼久?」





從工作、感情、健康、前男友、家人關係、美食、興趣聊到政治話題,人說好朋友像一本書,我好幸運一次有三本書,在人生路上有三位軍師給我不同的意見,好幾次,想把我們之間的話題寫下成為永恆的紀念,像日本電影積存人生的時間那樣,簡單動人。

四朵花分別是我,設計公司M小姐、設計師0小姐與學財會後來做設計公司的業務L小姐,這十五年每次聚會沒開過電視,自然有聊不完的話題,一人帶著一些小菜與蛋糕,配著M小姐煮雞湯、小菜以及M爸爸的自釀的梅酒,已經成為我想念的家鄉菜了。 

31歲進入廣告圈的我,因為工作太忙,常常兩手空空就去白吃白喝,有陣子進入一家號稱北韓勞改營的廣告公司,還讓妳們難得離開M小姐家的秘密聚會基地,來「探監」我,打擾了十五年真是很感謝也很感動,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這一路上,有了妳們滿滿的幸福。

三位好友不用臉書,我們的友情很低調,我年過30後個性突然轉宅,無法跟妹仔們拼搏,每一年生日都是你們默默幫我慶祝,有妳們感覺沒什麼難關。

我們從少女聊到中年少女(嗯哼,要做永遠的少女),從單身聊到交男友,歷經分手至今,從工作菜鳥聊到職場老屁股,再聊到創業,聊到家庭的不同變化,這中間的經歷,始終有一股力量讓我能一直走下去,時而笑到流淚、時而哭泣安慰,自稱四朵花的我們,在中年少女盛開得更好。

感謝跟我最親密的0小姐,沒工作時成天窩在你家,讓你請吃飯,聊人生,比男友見面次數還多,29歲一起去法國西班牙旅行一個月的回憶到現在還是趣味話題,感謝L小姐的理性腦,總是精準又完美的分析社會的現實與人性的狀況,還有挑嘴控所選的甜點,更感謝M小姐,打擾了十五年,讓你收拾了十五年,感謝自己,在花兒中被你們封為愛情大師,在感情路上希望有提供好見解?哈哈!滿滿滿滿感動。

4朵花15年水晶婚快樂,預祝下一個15年。

四朵花重要記事:低調的我們,大概只有我在用FB吧? 

*2004年 開始第一次約飯
*2010年 第一次一起尾牙
*
第一次一起開車旅行,北海岸白沙灣
*第一次去KTV
*待補(太多了要回去翻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