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要做有趣的人,先學會吐槽別人!






王小波說:“一輩子很長,就找個有趣的人在一起。”

難就難在怎麼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有趣?
又怎樣才能讓自己迅速有趣起來?
有趣的人不會急於展露自己的有趣,可是不顯露怎麼讓別人發現呢?

我想 最快的管道就是先學會唱反調,之前一部日劇「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想」,
裡面男主角傳授女主角結婚秘訣,第一步就是「吐槽」。







相愛相殺相吐槽會帶來愛情

這道理在年輕時候的我完全不懂,當時22歲大學剛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製片公司上班,全公司男生只有我一比特年輕妹妹的狀況下,在公司備受禮遇,只有一比特大叔導演老是跟我唱反調,他不像其他男生一樣,下班搶著送我回家,或是早上幫我買早餐,幫我倒好水,噓寒問暖的關心我,他真的非常愛吐槽我,每天看到我第一句話:

「你今天穿這樣好像阿姨喔!怎麼那麼老氣?」 或是

「髮型怎麼了?你是拿小丸子的媽媽的图給造型師嘛?」


每次都氣到我牙癢癢,晚上跟室友狂抱怨講他的壞話,在一次出外景回來後,他請我去吃飯慶祝,對我很溫柔,幫我倒水挾菜,天啊!這種反差萌也太中了,兩個月不到,我們竟然跌破眾人眼鏡地在一起,剛開始還不敢跟室友說,因為每晚被我罵地半死的人變情侶也太尷尬,交往後他反而很溫柔,也很少毒舌與唱反調,某一天,聊到我們剛認識的時候,那位大叔導演跟我說:


「我是故意跟你唱反調的,你才會注意我阿!」,果然是套路深的撩妹老司機。



美好的愛情故事,往往起於唱反調,

最有名的鬥嘴情侶,「傲慢與偏見」中的達西與伊莉莎白、最經典的「美女與野獸」、

LaLa Land」男女主角在山頂上高唱著「A lovely night - What a waste of a lovely night」,裡面互吐槽「You're not thetype for meAnd there's not a spark in sight…」,女生不甘示弱回:「You're right I'd never fall for you at allBut I'm frankly feeling nothing…」,

「勾引羅賓」中帥氣的總裁丹尼爾,刻薄地直搗女主角嚴正花:「你就是浸水的386,沒有陞級的可能!」,(是說這顏值儘量我完全可以,迷妹脸)

在牽牛眼裡,我的野蠻女友可能是這輩子遇到最有趣的人吧?

電影「情書」中,男藤井樹把紙袋套在另外一個在騎車的女藤井樹的頭上,可愛又讓人心動的小惡作劇、電影「Flipped怦然心動」的小男生,跟爺爺抱怨:「她是個古怪又固執的女生,而且她從二年級就一直纏著我不放。」,瘋狂吐槽了鄰居女主角6年才終於發現自己的心!

「愛在三部曲」一連串經典的相愛相殺對白,「初戀這件小事」、「我的少女時代」…,鬥嘴啟動有趣,擦出愛情的火花,到牽手走一輩子。長大了,懂了這個道理遠遠不夠,很多人吐槽吐到別人臉脹紅,在火山爆發的前一秒還不懂收,這是很沒修養也很危險的,一瞬間從有好感的曖昧變互看不順的仇人,話題回到「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想」,藤木帥叔不是都說了嘛~





1.男女交談技巧:別說沒男友,也別說男友穩定,要吐槽!

2.吊橋式聊天:吐槽!死死纏住他!然後突然轉變話題,動搖他,讓他以為你對他感興趣,然後否定他、動搖他。這就是吊橋式聊天。

3.把男人當牛郎吐槽:先一巴掌再給顆糖,吐槽就是甩出實話毒舌的高危行為。控制在對方生氣的底線上,讓人心情愉快的吐槽需要技巧和經驗。

4.身體接觸技巧:輕打臉頰無意間的觸碰給動物餵食。

5.找人練習:個人覺得僅止於曖昧即可,不然付出成本太高,小心心收不回來。






藤木帥叔說得好,女人價值最高的年齡段也就是現在了,掌握好技巧很容易得高分,因為你們(明明是我們)閱歷够,有智慧,能優雅從容的反擊意外,當個美人走不久,當個有趣的人可以,要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樣,當個可愛有趣的人。


我想當個有趣的人,我想跟你一輩子玩下去。




#早春的情詩刺骨
#美麗的愛情總來自於不太美的鬥嘴
#天生反骨愛反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