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舊金山最大的跳蚤市場Alameda Flea Market,懷舊古貨天堂&生活藝術家/小小(農民)市集



這次美國40天之旅,跑了夏威夷、舊金山、紐約、洛杉磯 東西岸主要城市,

百貨精品對我來說只是複製品沒有吸引力,舊貨才是我的心頭好,
每個舊貨都代表一個年代與一個故事,在這個大量產出大量消費的世代,
廠商不再製作長賣品、人們更不再珍惜,二手貨格外珍貴。

一個月的第一個週日是舊金山最大的跳蚤市場Alameda Flea Market
榮登美國行40天之冠,場地大、內容多樣、價格便宜,
也不會有舊貨風的精品混入,

美國家庭那種保持點距離的溫馨,不刻意拉攏叫賣,
讓人眼睛心靈都滿足,逛起來很舒服。



迷你復古縫紉機、藤編野餐籃、木質行李箱、家飾品...還有很多奇怪的東西,像是很大的英文數字鐵板(也不知道要幹嘛?)
兵器、裸體木雕...

好想直接開一台卡車載回家喔~(還要開一台渡輪才行)

在入場時隨意拍了一些照片,後面根本就忘了手上有相機,
逛到入迷,光用眼睛就很過癮,

很容易餓的我,逛到1/3只好又繞回入口處隨意點了彩虹冰和烤肉...

先充飽再逛,最後我們坐在樓梯口盤點戰利品,小白媽買了很多戒指項鍊,我買到撲克牌形狀的餐具(好美)及幾雙襪子,小白以美金15元買到還可以用的復古收音機,收穫好大,

但很懊悔,之前我喜歡一個藤編箱子,想說繞一下考慮好不好帶回台灣,就被別人買走了!我還親眼看到買的人從我眼前經過,立刻衝回去攤位果然消失了,所以喜歡就要立刻下手,所有東西都只有一件,這就是跳蚤市場最迷人的地方。(金定律:有遺憾才最美...)

寫這篇時 我想到北野武的超思考,以前的人,東西壞了就修,現在的人東西還沒壞就丟,廠商不願意追求好商品,如果賣給你一個20年都不壞的商品他們就無利可圖,

久而久之,速食速成品取代了高品質,人們品味也逐漸失去,味覺也是,分不清什麼是好、什麼是壞,進而想到台灣食安問題,被人工色素 加工所洗腦的舌頭,很多人吃到不好的食物我想也分不清楚吧?

討厭連鎖店,失去手感的滋味,每咬一口我都能感受到食物經過冰冷的鐵工廠,被塑成統一的味道,小時後第一次吃到m我心裡沒有喜悅,反而覺得好難吃,

突然覺得我媽對吃真的蠻有品味的,以前討厭她總是禁吃零食,還嫌她的廚藝很差,但至少她喜歡天然,就算再窮她也堅持要挑好的食物,

她常說:肉啊、海鮮是好的,燙一下就很好吃了!

感謝她讓我小時候太少接觸加工,還能懂好的食物那滋味。 
-也才懂舊貨都是寶、跳蚤市集才是精華之奧妙。

農夫/漁夫或小創意市集是當地生活的寫照,
想到之前去法國旅行為了省錢總在超市買菜回飯店煮,
沒廚房就帶電湯匙,在西班牙煮到整棟民宿跳電,

可惜這次沒計畫自己煮,可以在小農市集買菜感覺好棒!




可愛自製小招牌








小孩玩瘋了,滿滿樂高

















逛完曬超紅
超愛戰力品之一

超愛戰力品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