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心中最好吃的泡芙,味道是 鹹 的。



『你不吃嗎? 那給我吃!』

朋友拿走放在我面前的泡芙,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怕看到 泡芙 這個甜點,
裡面夾著雲朵鬆軟的餡,
有時候是粉紅色、米黃色、純白色...

外皮灑著風一吹就飛起來的白色糖霜,
咬下去會在舌頭裡 慢慢膨脹 頂到喉頭...

為什麼連鼻子也被軟綿感塞住,

幾乎不能呼吸...






那時,是我人生中第一家廣告公司,
總想 一定要表現得很好,
逞強又好勝,

以為這樣做可以拉動夢想飛船引擎的那條線,
別人丟5個想法,我要丟10個,

床很準時在凌晨四點長刺,
明明前2個小時才睡的我卻再也睡不著!
再想10個吧!

我的想法絕對會被選上的。

女總監:『我覺得洗衣機很像雙人舞,你看一對男女穿禮服在旋轉,他們的舞步就是水流,畫面旁邊還要灑花辦~~男生先拿起一杯香檳喝了一口,接著對女生做一個邀請的動作,然後兩人跟著花辦一起旋轉,交融一起,大家想想這畫面,是不是很美?!』

大家一片掌聲,A說:『怎麼那麼棒!?我都沒想到這個idea!』

還好會議室很小,歡呼與掌聲把我的沉默掩蓋得很好,

女總監:『妳昨天"一定"沒想  對嗎?』
我:『有。』
女總監:『喔...,那B你先說吧!』
...

同事們:『大家都說完了,只剩...

我:『我覺得要強調洗衣機洗得很乾淨這件事,對我們生活中是重要的,非常非常重要,有一個男生載心儀的女生去山上看夜景,穿洋裝的女生覺得很冷對男生使眼色,男生抓著外套衣領,女生最後幾乎要搶奪男生的外套了,男生還是不肯把外套脫下,女生生氣的把安全帽丟在地上走人,男生落寞的回家,緩緩脫下外套,外套領口邊緣有汙垢...黃黃黑黑的...

女總監:『恩,好了,我選好了,我剛剛提的雙人舞的是一款,AB同事的各一個,其他還有問題嗎?』

感覺時間過了好久,我鼓起勇氣舉手:『可以問一下,我的提案有什麼問題或是需要改進的?』
沉默是潑上衛生紙的墨汁,3秒 房裡全暗

女總監:『走都不會走,別想飛!這是我對她的評價。』
這句話是我透過同事們聽到的。

我絕不會被打敗的,也不可能會掉淚,想想人生這麼長,
不被一個人肯定不代表自己沒用啊!

我總到那個18樓的陽台看天空,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到最後,被炒前的最後,她都沒有正眼看過我。


回到我的位置,看到一朵雲在桌上?
...是泡芙...

柔軟地想躺上去,有紋路米黃色的奶油餡從泡芙中吐舌,
透明帶上面 貼一張黃色便條紙:加油!♥

好不容易築起的防線 只有一秒,斷掉...
我假裝拿著泡芙吃著,遮掩臉上的表情與眼淚...

奶香甜的餡 染成鹹鹹的...
那香氣變成指頭 深入我的鼻子 塞住
不能呼吸...不要呼吸...只要一吐氣就會發出聲音...

可惡!哪來那麼多眼淚...完全停不了...

到現在,
我還是很怕看到泡芙 這個東西,

即使我吃過這一生最好吃的

鹹 泡 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