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美食:找一間復古餐廳-[小芳庭]*慶祝熟年生日



內心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期待自己的中年,過於樂觀總想著自己的人生會猶如倒吃甘蔗,我說:“230幾歲的時候一定不知道生活還可以這樣過吧?” 
小白笑:“講得好像你已經過上了理想生活般的語氣” 
我不禁笑出聲,也是,從五月沒工作到現在根本還是中年失業人口,怎麼可以這麼悠閒? 
這大概就是中年的悠遊感,內心還是覺得自己像20歲天真幼稚。 小芳庭藏匿在一座斑駁復古庭院後,比較難發現的是周圍卻是很現代感的假日酒店與停車場,時光錯落在某區。 
生日當天晚上下雨,我還是堅持漫步過去,七月的上海,微濕的衣褲,冷意襲來,問了一位大哥找到入口。



入口小碎石步道,擺滿復古玩物飾品,蕾絲窗簾,挑高木造屋頂與周圍的現代感很違和,比像像中要大,雖然人不少,看起來應該還有空位,服務生把我們帶到類似小舞台的座位,上方有紅絨半圓形垂掉的布幕,桌上蠟燭光亮著,窗外雨下著

點了兩杯紅酒,忘了拍的龍蝦義大利麵與鵝肝牛排套餐,紅酒很好喝,從前菜醃漬番茄到海鮮湯都很好喝,氣氛也好之際... 
照慣例小白又把鵝肝獨自吃光,忘了留給我,遺憾就是沒吃到鵝肝,雖然他說不然再加點,但我想把遺憾留到下次品嚐。  
甜點是熔岩巧克力冰淇淋,沒有失誤的味道,忍不住不想出門,談著聊著理想生活,以及這次失業不知道要停多久? 
回過神大廳主要座位幾乎都沒人了,不想打車回去,下雨依然走著,鞋褲濕透,感受上海奇妙的微冷七月。 


店名:小芳廷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长寿路652号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K栋(近胶州路)
营业时间: 11:00~23:00
地址:普陀区长寿路652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