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與義大利 熱戀中,不想聊完_(出發前



臨時決定的義大利旅行,發生好多神奇的事!

目前為止的自助旅行,義大利讓我感受最深刻!

當大家都這樣想,造成義大利太熱門,明明2月的旅行就是淡季,遊客還是好多啊!

而前三個月就要訂票的米蘭「最後的晚餐」當然是看不到了,

即便如此,回來之後像是熱戀般不斷地回想,睡不著沒食慾...

表面上看起來像時差,我想是得了義大利相思病了吧?





出發前,對治安擔心外,還看到好多人對義大利男生的讚揚,包括禮遇女士、調情高手...,每次出門我都高度警戒,盡可能眼神不交流,但這趟旅程遇到的人事物都太可愛!

回來後還覺得自己太嚴謹了,不過小心點是好的,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像觀光客,加上現在手機拍照功能那麼好,買了好久的類單眼相機始終就躺在防潮箱中,手機拍照其實也拍得很美,陳可辛都已經用手機拍電影了啊!

時尚之都,我再冷也不穿羽絨服,不想讓自己是「周楚」,破壞城市美景的殺手,裝行李的時候,規劃衣服塞一半,另一半要裝戰利品的,用搭配可以讓自己每天都不同,每天都很認真打扮自己才出門,結果最後幾天碰到難得一見的米蘭下雪,歐洲暴雪...

最後一天的威尼斯簡直冷到失溫,下次還是把羽絨衣穿在好看的外套裡吧?!


義大利的魔力我想我會回味到老,希望很快就能再見面!



義大利旅遊前規劃小小提醒筆記:

1. 因為在上海工作的關係,也不知道是網路不順還是流量太大,不管是訂博物館的門票還是車票都刷卡不過,或是網路停住,後來上網查找到淘寶代訂:阿良家,真的太方便了,10分鐘客服幫你搞定羅馬到佛羅倫斯到米蘭的車票,梵蒂岡的門票,佛羅倫斯學院美術館&烏茲美術館的門票,代訂費也不貴,車票我記得10元人民幣,其他20-30元不等,我們時間很寶貴,真的不用浪費在網路上面,實在太推薦了!


2.看到梵蒂岡大排長龍快繞城牆一圈的人潮,我真的好慶幸自己有先上網訂票,其他景點都還好,就是梵蒂岡真的要先預訂票,馬上就通關的感覺真棒!羅馬鬥獸場可以不用訂,現場到古市集買景點三聯票即可,九點才開門,但我們八點多到他也讓我們進去,不用排隊裡面也都沒人,整個古蹟都是你的。


3.個人非常堅持的一點:不管到哪,我都會認真打扮每一天!
 
每次看到為了保暖穿得很糟糕的遊客,穿的很隨便的觀光客,我內心就很難受,不是要穿難走的高跟鞋挑戰極限,旅行中當然輕便很重要,但除了觀光,我想自身的穿著打扮反映對你對生活的態度,這不也是旅行的一種嗎?

我記得第一次去巴黎就被他們震撼,路人都太會穿衣服了啊!

美觀的不只是城市,也是人,真的不要成為破壞美景的一員。
穿好衣服更代表了你對這城市的尊重,我發現好好打扮去買東西服務人員都很尊重你,這裡並不是亞洲人「顧客最大」的心態,歐洲人就是個你尊重我我也尊重你的地方,把自己打扮好,我得到很多與更多人交流的機會。

如果很怕冷,可以買沒有領子的貼身羽絨衣,我把它穿在裡面既溫暖也能時尚。


4.治安問題:

雖說義大利很多小偷,很多人都建議不要打扮得很貴氣,我認真想說:

時尚跟貴氣是兩回事喔~

所謂時尚是合時宜,休閒也可以時尚,如果要去高級餐廳或歌劇院,當然一定要打扮正式一點,這是禮貌,旅遊中我一點都不想為了不被偷/搶,而把自己搞得像流浪漢一樣。

去日本我是最用力打扮(不想輸)哈哈!在日本因為打扮發生很多趣事(之後再說)

以自助旅行這麼多回的我,證件手機相機目前為止沒掉過,有一次在京都手機滑出公車上,但有立刻發現,只有一次,29歲時在西班牙旅伴被小偷(沒有得逞)偷皮包,其他幾乎都沒遇過,我想在打扮之外,我也是有認真做好措施,我會準備很貼身(不影響穿著)的薄袋,把重要證件&大鈔放在袋裡的腰間上,隨身帶一個休閒款的包,包不往後背,包包內也沒有什麼重要東西,大部分是保溫杯、一些可愛的DM、雨傘、路上隨手買的零食...等,弄丟也不會怎樣,但也不會帶那種雙肩背大包還硬要往前揹,只有一個理由:太醜了!

或者有些外套有內袋,我也會把貴但會一直使用的東西放內袋,像是手機,雖說一到義大利氣氛太好,馬上忘了防範這件事,但整個旅途中很幸運都沒遇到不好的事。

在米蘭某家餐廳還因為喝太嗨,結帳刷卡完把卡留在櫃台,一副覺得我們很瞎的服務生追出來還我們,瞬間被白眼但還是很感動啊!


5. 這次住的最糟是米蘭,CP值很低,一晚4000多台幣,旅館內外都不乾淨,沒供水,跟櫃檯買一小瓶2歐的高價位,沒網路不附早餐,後來上網查,聽說米蘭要airbnb比較划算,下次有機會去應該會考慮從airbnb訂房。

6.
羅馬觀光區的物價真是嚇死人的貴,一小瓶水竟然要2歐,晚上回去我們都在超市買一大瓶水才0.5歐,價差太大。

7.
淘寶真的好好用,對於買東西沒做功課的我,在超市發現有趣的保養品看不懂,我就拍照上傳淘寶以圖找物,馬上就有一堆介紹了 XD

8.不要輕易相信部落客推薦的美食,大陸的大眾點評也是,但之中的差異是,大陸人推薦的都很氣派,看起來很厲害那種食物,價格頗高,台灣部落客推薦的通常都屬比較便宜,信價比CP值(看似)高,可是...覺得品味不足,或是為了衝點閱率文章?還是我嘴巴太刁? 
踩到很多地雷,旅行到一半發現「半上流社會」的推薦,目前唯一我認為比較能相信也很有品味的部落客,遙遠的感謝。


9.義大利牛排我放棄,不--吃,吃過紐約的Peter Luger,目前沒吃到更好吃的牛排,果然老美做的牛排好吃。


10.義大利的Latte是牛奶,前面要加Cafe才是拿鐵。

11.再次注意回程要把易脆物品包好包緊,這次又打破一個杯子,還掉了一個無價的紀念品(大哭) ,佛羅倫斯創始店老闆送我的簽名染印紙。

12.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租偉士牌好好逛一下羅馬,羅馬說小也蠻大的,足以走斷腿的地步。
   
13.義大利的古著店似乎尺寸都太大,明明他們身材並沒有比較高?
而且皮件&鞋都太舊,老物還是要看緣份,不用硬買,最後竟然在威尼斯買到兩件?

14.威尼斯的手工玻璃,不要買就不要摸,我不小心打破一罐玻璃香水瓶的蓋子,就整組買了!還好老闆幫我換新的蓋子,還好打破的不是大盤子或擺件,不然可能要留在當地打工還債了!

15.義大利的城市稅:
2015年去巴黎出差,2107年去義大利,發現歐洲住宿都要繳城市稅,Check out時要注意,一人一晚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