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把買房頭期款 拿去買了 一年八個月的生活。


沒想到一決定休息,就休了一年又八個月,一開始是因為莫名地掉髮,直到頭髮長出來就順勢愛上不用上班的生活,休到了現在,沒有上班不代表沒有工作,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這短短的時間,我感受到身為人的喜悅與活著的意義,曾經很有共鳴於太宰治說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但我不知道對誰說話,也許是上天吧!?



怎麼休一年跟休十年一樣?每天還是覺得一天好短,完全不夠用,想起之前去二手衣品牌那裡暫代店員,由於規劃動線問題,即使開在西門町,平日沒幾個人走進到店的深處,對面咖啡店長常來找我聊天,與其聊天到不如說抱怨, 他常用誇張的表情抱怨這工作很無聊,完全消磨年輕人的熱情與鬥志,接著抱怨與女友六年的戀情很乏味,想分手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到後來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在他講到第三遍時,我已經失神想著:好想回櫃台用電腦 看電影,還要寫網誌...

其實我曾經也懂,被綁在廣告公司只為了遵循老闆說的"Team Work"精神,明明沒事也不敢下班,可是為何會沒事呢?經過這段時間沉澱,我發現 時間很珍貴,沒工作不代表沒事做,只是沒人管理你,要學習自己管理自己的時間,雖然我也常偷懶,偶爾約(一起沒上班的)朋友吃飯聊天逛街,但想做的事沒停過,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這一年八個月,我從沒想過"啊!好無聊啊,都沒事做。"這種念頭。
有惶恐擔心嗎?當然有,一個親手創作的品牌退出 加上 看著戶頭日益減少,還有再拿起村上隆"55歲開始的Hello Life"這本書,都讓我很焦慮,但我一點也不後悔花了一個房子頭期款的錢去買這一年八個月的生活,我非常高興這段日子,我想也許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最值得懷念得一段時光。
我觀察自己這段時間的改變,我變得更懂得與自己相處,不再用聚會、活動、約會...填滿生活,甚至喜歡自己一人在家的日子,之前看藝人安先生過世,我心裡浮現一絲感觸,我想他某方面是因為孤獨而逝去症候群,『希望大家記得我。』成為最後的遺言...
醫生:他是 不能與孤獨相處併發綜合型精神失調症 致死的... 
我:那要怎麼治療? 
醫生:有一種方式可以,但是副作用是 雙重...不...是多重人格。 
我:這麼美的副作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