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送妳一程。


親愛的72

四年多來,沒見妳一面 直到最後,
有一個門檻始終過不去,

而我,最後的話語還是沒寄出去,
停在我心裡

想要佯裝話家常、想要雲淡風輕,
想著該用什麼樣的開場白來接連我們之間曾經濃烈又淡漠的關係?
想著該如何盡量不去想著...

還在想著,生命迅速地讓這一切措手不及且毫無意義。



如果在20多歲就知道日子即將倒數,
會選擇怎麼過?

會為了那樣的快樂而付出預料之外的痛苦嗎?

當我知道妳用僅存的最後一絲氣息來思念,我想其中一定有曾經傷過妳的我,本來是單純的喜歡,最後讓世界變得不單純,但那簡單地快樂是真實存在過的,我深刻地感受到。

這四年多來,我認識了很多人、交到了很多朋友、踏進了夢想的圈子、過著很不一樣的生活,想慢慢介紹給妳,想讓妳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又怕我們再熟悉,彼此牽制、彼此約束,說是不在乎,最後還是失序毀滅既有的平靜,

所以,我祈禱著,用不再遇見來交換一個奇蹟,像蝴蝶效應的結局,即便只能在路上擦肩而過,但至少,我們都知道彼此很好,不會有遺憾,因為我們越過了界限,也試過了所有的可能,不是嗎?

我無法知道死亡的的感覺,但我看過,癌末的爸瘦到凹陷的雙頰和眼窩,留下一滴淚是不甘也是不想走,我喜歡黑暗的電影,卻懼怕乾枯的軀殼,潛藏身體裡的生命是多麼不想離去,卻又無能為力,我一個人走在海邊回想妳,總是渡過最快樂的天堂又墜落到最痛苦的地獄,

不見妳後第一次夢到妳是在柔軟如綠毯的高山草原上,才真正的覺得放開胸懷,遼闊如大地,是該回歸彼此。(我接受妳的回歸)

收到妳最後的一封信:

「遇見妳是我此生最美的事之一」

很高興我出現過在短暫、爆裂又美好的生命中,

「記得」是人生中最美的事情,

祝福在世界另一端的妳快樂,
僅此懷念妳。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